close

專訪_寶樹堂

n          訪問日期: 2011年5月23日

n          訪問地點: 八德霄裡寶樹居

n          受訪者: 謝阿嬤

n          訪問者: 徐浩康、岳翰

n          訪問重點:

寶樹居位於霄裡路上屬於一間擁有文化特色的祠堂,寶樹居的由來,更是值得去探討的。

n          訪問內容:

          image001.jpg  【寶樹堂全景照】

        阿嬤是一個相當活潑,而且活得很快樂,第一次訪問她,他對於我們相當熱情,對於地方的活動他也很熱心的想幫忙,目情阿嬤生活的很快樂,孫子孫女也都很大了,所以過的很幸福的日子。阿嬤對於寶樹堂的歷史不太理解,他說在她年輕時他就從台中嫁過來了,當時就有寶樹堂,但當時還是一間土厝,對於寶樹堂的由來她也不太清楚,而謝伯伯,他快80歲了,所以聽力比較不好,但他對於很多事情他記得很清楚,他會說很多國家的語言,他說他從小就出國去玩,所以當時他們家就是屬於很有錢的人家,這次訪談只有了解到寶樹堂左邊這一廳還有阿嬤的親戚居住,管理這個祠堂,而必須每天燒香拜拜,打掃環境,聽阿嬤說他每一個月還有一萬八千元可以領,阿嬤說他之前都沒有領,是做義工,阿嬤他們住在寶樹堂旁邊,是後來才加蓋的,已經有2、30年了。

image003.jpg  【謝姓祖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