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福山宮擔任自行車活動的第一關〈流水涼麵〉。教授希望藉由這個手法來展現湧泉水的多種可能性,在這活動裡所有的材料都是取自於本地,甚至涼麵亦使用霄裡米製品─米細目。這是客家人特有的米食,看著本地的物產能夠重新組合公諸於世真的讓人感到驕傲。大家也十分捧場,吃的不亦樂乎,竹管的長度讓所有村民齊聚共同吃涼麵,連外地的遊客也一同參與,熱鬧了福山宮前寧靜的廣場。在炎炎夏日能夠吃上一碗涼麵實在是幸福的,而泉水更是源源不絕的洗去我們的燥熱。


阿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626因為颱風來攪局,當日下了一整天的大豪雨,我們工作團隊一直祈禱,希望老天爺在0627能給予一個好天氣。我們的祈禱似乎起了效果,太陽露出了笑臉,每個來參加的民眾,個個是興致勃勃,期待著今日行程。節目的起始點,在霄裡國小,由陳老師來拉開序幕,每個人洋溢著笑容,踏上自己的得意自行車,隨著陳老師腳步。

    當然要把握這次難得活動,跟著民眾一塊暢遊騎自行車樂趣,並欣賞著沿途的好風光。這次安排的第一站,是在福山宮旁的浣衣空間,這邊有著涼快浣衣池,供來到這邊的民眾玩水,貼心的準備了流水竹筒米苔目,並由團隊的盈瑩妹妹來擔綱服務大眾,鬥得民眾笑呵呵暑氣全消。

    喝完涼水後,自行車隊來到了竹霄活動中心,這裡結集了霄裡手藝最好的婆婆媽媽,做了美味的菜包以及手工麻糬,讓所有民眾飽餐一頓,了解到客家道地的美食特產。

阿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八德霄裡水與綠文化廊道-社區導覽培訓暨駐地工作計畫」

一)課程執行方式

阿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培訓海報DM.jpg 

 

「八德霄裡-社區導覽培訓計畫」 課程報名表

阿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海報-06-2.jpg 

    為促進對地方的認識與關懷,以及加強對在地文化資產珍視與觀光行銷,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透過中原大學的規劃團隊,展開對八德霄裡的駐地服務及舉辦一系列的課程講座、活動等,希望能與地方的鄉親共同開啟竹霄地區的觀光發展與經濟提升,且帶動更多人認識八德的這塊寶地。

 

阿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